听新闻
放大镜
驾考顶包无视法律,三人被赣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
2018-04-12 17:42:00  来源:赣榆检察

  近日,赣榆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严某、董某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、耿某代替考试罪提起公诉。 

  案情概述 

  2016年下半年,犯罪嫌疑人耿某欲报名参加C1驾驶证考试,因其文化水平不高,无法以正常学习通过C1驾驶证科目一和科目四考试。耿某经其亲戚尹某的介绍,来到教练严某处报名,严某以远高于当地正常驾考培训学费几倍的标准收取耿某学费13000元,并找到另一驾校教练董某,共同将耿某介绍至胡某驾校处报名参加驾驶考试,由胡某想办法“运作”并承诺考试通过后给予一定的费用。 

  后胡某找到替考者陈某代替耿某进行科目一和科目四考试。2017 年2 月8 日,在当地组织的C1 驾照科目四考试考场内,替考者陈某因使用虚假身份证代替耿某考试被考官当场查获而案发。 

  目前,该案已起诉至法院进行审理。 

  检察官提醒 

 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(九)》将组织考试作弊与替考行为入刑已有一段时间,但是部分民众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,仍然抱有侥幸心理,顶风作案,殊不知这样的犯罪行为导致的并不是一场考试成绩被作废,更严重的是要被追究法律责任乃至丧失人身自由。 

 
  编辑:董潇文